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2

吉林省公主岭市园林机械厂

苗木播种机、振动起苗犁、嫁接用塑料分割机、种子清洗机

网站公告
我厂生产果树苗木播种机、振动起苗犁、嫁接用塑料分割机、种子清洗机、苗木铲趟机等各种异性机械加工定做。机械化生产省工省时省力,是苗木界朋友不可或缺的好帮手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谭雪屏
  • 电话:13258720975
  • 传真:1321434113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如何正确操作制粒机
如何正确操作制粒机
发布时间:2016-12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一、开机前准备

1、蒸汽的调整:关闭调质器前的蒸汽管道闸阀,检查并关好调质器及其夹层的疏水阀闸门;关闭调质器及其夹层的蒸汽进汽阀;先开启分汽缸上的进汽主阀门,再开启分汽缸下的疏水阀闸门,排冷凝水2~3分钟后关闭;开启分汽缸上方进入调质器的蒸汽阀门,再开启调质器管道的疏水阀闸门,排冷凝水1分钟左右,然后关闭疏水阀。

2、检查制粒机各部位紧固件是否安全可靠,特别是压制室内各紧固件有无松动。

3、根据生产计划的安排,换上相应规格的环模。

4、检查压辊壳的磨损程度,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应及时予以更换。

5、检查模、辊的间隙是否调整适当。

6、查看压制室、绞龙和调质筒体内有无锅巴料等异物,清理干净后关闭压制室及调质器门盖。

7、初步调整切刀位置,基本能达到所生产成品料的颗粒长度。

8、按照润滑图加注润滑油脂,压辊内的润滑油脂应在开机前加注。

9、检查供汽系统是否正常;进入调质器的蒸汽压力应根据待制粒物料性质而定。

二、操作步骤

1、启动设备:先启动吸风系统,依次开启风机、关风器。并在下料口处垫上接料板;打开制粒机排料门,启动制粒机主电机;待制粒机主电机电流平稳后,再启动调质器及喂料器绞龙电机,并将喂料转速调至最低转速。

2、调整好蒸汽压力,放掉蒸汽管道中的冷凝水。

3、打开下料门,并同时打开进气阀门,稍调节喂料电机转速,待压制出粒后,关上排料门,并检查接料板上成形粒料的外观质量是否符合工艺要求。

4、待压制成形的粒料外观质量符合工艺要求后,调整蒸汽阀门,将喂料器电机转速调至与蒸汽加入量相一致,并调整切刀位置,使颗粒长度符合工艺要求,清理并移走接料板。

5、进一步调整喂料器转速,并相应调整蒸汽进入量,使调质物料温度和湿度适宜。

6、关机:关闭下料门,将喂料绞龙转速调至最低,并逐渐关闭蒸汽进汽阀门;从观察门查看到料仓无料时,关闭喂料电机;待调质器内物料排空后,关闭调质器电源。从观察门中喂入适量油性饲料,将环模中原有物料挤压出并使油性饲料全部填满环模孔。关闭制粒机主电机电源。待制粒机主机停止转动后,打开防护门盖,清除压制室内积料;并清除磁铁上的磁性金属杂质,最后再关闭门盖。

三、操作注意事项

1、进入制粒机的粉料中不得有石块、铁杂、麻线等异物。

2、开机时应先开主电机,关机时要先关喂料器电机。

3、关主电机前必须先喂入油性饲料,尤其是长时间停机时更应注意这一点,防止环模堵塞。

4、停机后要及时清理压制室内积料。

5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操作,不得超负荷运行,并防止错误操作而引起设备故障。

6、制粒机工作时严禁打开压制室门盖,以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。

7、设备运行中手不能伸入观察门内接料或进行其它动作,如要接料应使用自制的专用工具。

8、为保证产品质量,提高生产效率,在设备运转正常后,应随时观察主机电流、及时按电流波动情况调整喂料量及蒸汽进汽量,使主电机在额定的电流情况下工作,并随时打开喂料斜槽的观察门查看物料调质情况,保证物料有合适的温度和湿度,且应随时观察下料情况。

四、关机后整理

1、环模静止后,打开门盖,清除制粒室内积料;

2、清除磁铁上的铁杂质;

3、清扫作业现场,对制粒设备进行清理,工具应定置存放整齐;

4、填写制粒作业记录,向接班人员交班。

五、维护、保养

1、日常维护、保养:随时保持设备的外部清洁卫生,清除积尘粉料及油污。严格按润滑图规定,向各润滑点加油,压辊更应按规定在主轴尾部加入耐高温油脂。班前检查压制室内各螺栓、螺钉和刮刀有无松动现象。开车前应检查模辊间隙,并合理调整,保证二辊间隙一致。随时检查有无漏油、漏水及漏气情况,并及时处理。每工作4小时,向每只压辊轴承加注油脂,每8~10小时向主轴轴承加注油脂。每周一次清理喂料绞龙和调质器,如短期内不用也须清理备用。

2、定期维护、保养:每周检查一次各部位联接件有无松动现象。主传动箱和减速器,在开始工作500小时后应更换新油,以后连续工作六个月后换油一次,必须使用专用齿轮油。
文章链接:中国农机网 http://www.nongjx.com/tech_news/detail/3067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