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2

吉林省公主岭市园林机械厂

苗木播种机、振动起苗犁、嫁接用塑料分割机、种子清洗机

网站公告
我厂生产果树苗木播种机、振动起苗犁、嫁接用塑料分割机、种子清洗机、苗木铲趟机等各种异性机械加工定做。机械化生产省工省时省力,是苗木界朋友不可或缺的好帮手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谭雪屏
  • 电话:13258720975
  • 传真:1321434113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免耕播种机使用有十注意
免耕播种机使用有十注意
发布时间:2016-12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1.整体排种器不排种。原因有:种子箱可能缺种子,传动机构不工作,驱动轮滑移可采取如下措施:加满种子,检修、调整传动机构,排除驱动轮滑移因素。

2.单体排种器不排种。主要原因有:排种轮卡箍、键销松脱转动,输种管或下种口堵塞。可采取如下措施:重新紧固好排种轮,清除输种或下种口堵塞物。

3.播种量不均匀。主要原因有:作业速度变化大,刮种舌严重磨损,外槽轮卡箍松动、工作幅度变化。可相应采取如下措施:保持均匀作业;更换刮种舌;调整外槽轮工作长度,固定好卡箍。

4.播种行距不一致。主要原因有:作业组件限位板损坏或是作业组件与机架的固定螺栓松动,导致播种行距不一致。出现这种情况应停止作业,检查并紧固作业组件与机架固定的螺栓。

5.种子破碎率高。主要原因有:作业速度过快,使传动速度过高;排种装置损坏;排种轮尺寸、形状不适应;刮种舌离排种轮太近。可相应采取如下措施:降低速度并均匀作业,更换排种装置,换用合适的排种轮,调整好刮种舌与排种轮之间的距离。

6.种子漏播。主要原因有:免耕播种机在工作中,如果出现漏播现象,就说明输种管被堵塞或脱落,也可能是输种管损坏向外漏种。发现这种情况时应停车检查及时排除。

7.排肥方轴不转动。主要原因有:肥料太湿或肥料过多,颗粒过大造成堵塞,使肥料不能施入土壤。排除方法是清理排肥器;敲碎大块肥料。

8.播种深度不够。主要原因有:开沟器弹簧压力不足;开沟器拉杆变形,使入土角变小。可采取如下措施:调紧弹簧,增加开沟器的压力;矫正开沟器拉杆,增大入土角度。

9.开沟器堵塞。主要原因有:精播机落地过猛,土壤太湿,开沟器入土后倒车,可采取如下措施:停车清除堵塞物,注意适墒播种,作业中禁止倒车。

10.覆土不严。主要原因有:覆土板角度不正确,开沟器弹簧压力不足,土壤太硬。可相应采取如下措施:正确调整覆土板角度;调整弹簧,增加开沟器压力;增加播种机配重。